生活中的小事

近来虽然有点忙,
可是要抽出时间来写写东西还是有的。
怎么能就这样荒废这里呢,对吗?

上次写完了三段文字的文章之后,我有想过以这个主题再延展新的内容!
这些主题几乎没有人有共鸣,也没有笑点,
但是却是生活的一个记录。
我蛮享受写这些故事的。(自爽?)

除了上次小说里印象深刻让人不得不拍下的文字之外,
还有就是书里提到的新知识/新资讯了!
因为对内容感到好奇,所以就一定要上网查查看到底是什么回事!

我近来看了一本叫《我们的生存之道》的书。
故事讲述男主角回乡下照顾患有失智症奶奶的故事。
故事里头就说了奶奶最喜欢一个叫御射鹿池的地方。
据说还有一个画家也以这个地方为背景画了一幅画。
看到这里心里就蠢蠢欲动好想知道那个地方到底长得怎样,
就check一下了。
啊啊!!原来是座落在日本长野县,长这样子的地方!
(点头点头)
夏天的时候树木跟池水相映在一起,有点梦幻的风景。
还顺便找到了书里面描述的画!
(真的有一匹白马穿梭在森林中呢!)
这些景点应该是我们这些观光客不会去,只有道地人才懂的地方吧!
有机会是可以去观光的。
(发癫)下次成为作家的时候我也要宣传一下金宝!
那个炎日的午后,穿梭在金宝的旧街场大街,
途中经过了宠物店,布店,鞋店(每次经过都会叫你买鞋),
到了书报店的时候,会先看有没有新出版的杂志,
看完了之后绕一圈去看橱柜里有没有出新的漫画,
消磨了一些时间之后,才满意地拿着刚买的杂志顶着大太阳走回家。

又或者,起了个大早跟家人一起去巴刹吃早餐。
巴刹里很多人很热闹,大家有元气地讨论着报纸新闻的声音,
还有泡咖啡丁丁当当,人们忙碌走来走去的样子!
就是我喜欢上这里的原因!
(疯狂读者即刻把金宝巴刹加入旅游行程的画面)哈哈哈!
(灵感来自于近来朋友来韩国玩,竟然去了他的偶像去过的奶茶店光顾,癫!)
——————————————————————————————————
还有上次也不是介绍了《永远的0》这本书吗?
就是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神风特攻队Kamikaze的故事。
讲到Kamikaze这个单词时,让我想起了以前跟哥哥一起玩的电脑游戏Worms Armaggedon!
是虫虫们对打的游戏!
这个游戏可以用一个叫Kamikaze的招式,
出招之前那只虫会戴上红色头巾,喊一声Kamikaze,
冲向敌人,然后就自爆!Booommm!
原来灵感就是来自日本特攻队啊!(又来点头点头)

起初对特攻队完全是零知识,可是读了之后觉得获益良多。
为了要打胜仗为了国家,明知道自己只能一去不返,
但还是要装成很坚强,很自豪。
想到他们驾着飞机撞向敌军的军舰,
眼泪就忍不住在眼眶打滚。
以前的人生活真辛苦啊。

虽然小说只是故事而已,也可能完全没有启发到任何思考能力。
可是偶然学到一点小知识,能静下心来,
我就觉得蛮不错的。
近来妈妈也去我的书架上找书来看,
通电话的时候还问我:做么你没有介绍我看XXX这本书?很好看!
我:(笑)哈哈,我哪里知道喔。。
能跟大家和家人分享书的感觉真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