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ft+Alt

(回家过新年(一))
整个星期日下午无所事事,看戏耗那个这个很快一天即将结束了。
不行不行,赶快收拾心情写文章去!
哈哈,各位,我刚从马来西亚回来。
真的有好好休息了一下,为心灵和身体充了电。
肩膀感觉也没有那么重和紧绷了。
我要多多回家才行。=)

看到这个题目Shiift+Alt想到什么事情啊?
对了,就是电脑要语言转换时所用的shortcut key啦!
话说如果我们打字时,要换语言的话按Shift+Alt就好了。
对于很厉害的电脑一点问题都没有,
可是如果想想是一部很差的电脑呢?
转换得太快的话,电脑来不及处理,就会出现大档机!
整个画面变静止,一直动滑鼠,按来按去都没有反应,
最后被逼搞到重新开机。
啊啊啊!就好像人脑那样(我),一时处理不来四国语言的快速转换,
所以变成什么都说不出来。

话说这次我回去马来西亚,一直自我感觉良好地认为自己英语表达有进步。
因为在这里都是跟外国人在交流。
殊不知回到去才被系友说英文变差,好像是不会说英文的人说话的程度。
超级伤心的。
仔细想想,就是我算漏了自己学语言时从一大堆外国朋友当中,
重心转移到都是韩国人的实验室里。
在实验室里都委屈求全地跟他们以韩文对谈。。
他们当然也不客气地继续跟我说韩文。(好像我的韩文真的很厉害那样)
但有时自己的韩文毕竟有限,于是走捷径参杂着些许英文。
这时候脑海就按了Shift+Alt的按钮,即刻转换channel去英文。
这种半英半韩的说话造句方式,其实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
除了自己变得表达不好,连别人也要费力了解,
真是两头不到岸,双亏!
我不想成为那个为了学京城的人走路,连自己走路的方式也忘掉,
最后被逼爬回故乡的人啊!!啊啊!

说到这个,这次回去时也被很多人说我变胖了。
对于一个以前为了增肥,还跑去买Appeton weight gain这种奶粉来喝,
可是完全没有效果的人来说,是件多么高兴的事啊!
但他们可不知之前我有一段时间更加胖,肚腩也很肿的样子。
那时有健身,又自己煮饭,放肆地玩乐,不暴肥都难。
还记得那时候放了一张照片在面子书,
平时鲜少留言的朋友也出现说确实变圆了。
哈哈哈!

开始上研究所之后,朋友又说:你变瘦了,但是现在变好看了,以前整个脸肉肉的。
虽然后面那句变好看有很开心,
可是听到‘你变瘦了’就高兴不起来啊,
因为瘦的关联词就是病,没有营养,压力等等。
而胖的关联词是福气,吃得好,睡得饱。
辛苦经营的肥肉就因为研究所的忙碌而没了,好伤心。
我近来听到别人说变胖了所以裤子穿不下,
我也想说:我现在变瘦了,裤子没绑皮带的话就松松的。
买的裤子都不能穿了!
虽然近来胖了一下瘦了一下,但我追求好像好吃的烧肉那样,
不肥不瘦的阶段!!哈哈!!
加油加油!


除了‘你变瘦了’让人神经敏感之外,‘你变憔悴了’也是有同样的作用。
什么?!这个时候反而更加紧张了!真的吗?(摸脸忙着照镜子的样子)
哪一part憔悴啊?
但有时也很想像小s反击一下:
我现在到底有多糟糕啊!!
生活都会有高低起伏一下啊!!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不行吗?
哈哈,我有在好好照顾自己哦。

关于语言,关于胖瘦这些事,
我其实没有很担心。
因为我知道:
幸好,这些东西努力一点,就会变好的。

啦啦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