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牛奶

(回家过新年(二))
近来我写了几篇比喻的文章,
好像灰姑娘比喻着自己,或是Shift+Alt形容头脑档机的画面,
这次就以香蕉牛奶来写写故事吧。

香蕉牛奶可是每个来韩国的旅客必喝的饮料之一。
某天去朋友的部落格看时,偶然看到她拿着香蕉牛奶拍的照片。
脸上充满欢笑说很好喝很喜欢。
我不禁在想,我怎么没有念头想跟香蕉牛奶拍照呢?

就是少了热情的关系。
住在这里一年多了,
以前什么东西都要拍照留念一番,
现在住久了就觉得东西垂手可得,
所以一点也感受不到新鲜新奇!
就好像第一年看到雪的兴奋,到第二年就觉得很麻烦;
就好像觉得很好吃的韩国餐,也会有吃到怕的时候;
就好像旅游景点一再重复,所以与其入镜,变成帮人拍照的摄影师。

不是那样吗?以前在马来西亚的时候,
看到隔壁桌的游客一直帮食物拍照,
我们却觉得太过平常所以就忽略了。
这次回去马来西亚,以前稀松平常的事因为短暂的离别而觉得格外珍惜,
一定要拍起来!!哈哈!
Nasi lemak,早餐,或是榴莲等等,
吃的时候很感动!久违了。=)

除了食物之外,跟朋友们见面也让我很开心,
终于可以唱:‘终于思念的人相聚’ 这首歌了。
(这首歌是我这次回马来西亚的主题曲)
下次回马的主题曲是(我已经想好了):我最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
没我的日子,你别来无恙?
哈哈!!!=)

还有就是不得不提,
思念一个地方,真的五官都用齐了。
好像早上醒来,就会听到爸爸妈妈在饭厅忙碌的声音,
然后radio播放着ai fm的天南地北学华语,人声音乐声好热闹。
爸爸坐在地上看报纸的样子,还有妈妈准备早餐的样子!!
一个平常的早上风景,可是却很怀念。
还有就是去谷中城逛街时,quicksilver店的香水味依旧。
(大吸)对了,就是这种感觉!!
幸好这次回去也很少玩电话,真的跟家人一直讲话一直讲话,
真是补回不在马来西亚的9个月啊!=)
在网上看到了这段话:
世上再美的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那段路。
对啊,回家是可以让身灵心灵都休息的好地方。
连教授都说我回来韩国之后整个脸红润了。
所以我决定一年真的要回家两次,
来解开那种相思之苦!

话说回来,我一直自以为自己已经去了很多韩国的地方旅游,
不是吗?又去冰钓爬山那个这个,
所以就是一副‘我还有什么地方还没去啊?’遇到瓶颈的样子。
但自以为和真实又有些不同,
近来看了CNN票选50个韩国必去地方,才发现自己去的地方真的还好,
凭什么骄傲起来啊?
我是不是应该拿起旅游书,
游走在大街小巷之间,迷路也可以那种,
再次尝试一下当旅客的那种感觉啊?

你今天发现身边的《香蕉牛奶》了吗?
哈哈!!=)







Comments

HungWui said…
Marcel Proust曾经说过:真正探索的旅程,并不是去看新的地方,而是用新的眼光。

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文字。
叶子 said…
你是在说我吗?哈哈。

我给你结尾的9宫格与香蕉牛奶的自拍照给打败!!!哈哈哈哈哈。

还有很赞同你comment里的那一句:真正探索的旅程,并不是去看新的地方,而是用新的眼光。

有时候去过的地方反而会有更大的冲击。
ho said…
叶子:

哈哈,根本就是在说着你!!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