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

这个主题想了有一段时间,
因为时常挂在面子书上看别人的生活什么也没做,
就一直被搁着。
不能再拖了!!哈哈!!

我近来觉得我的实验室生活很像《灰姑娘》这个故事。
(里头有很多夸大的部分我承认,看看笑笑就好!)
(撇开性别不谈,因为《灰先生》这个主题还是觉得有点奇怪)
就让我唤醒一下大家的记忆说说灰姑娘的故事吧!

从前从前,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我,哈哈!),
她有一位恶毒的继母(教授)和两位心地不好的姐姐(两个senior),
她时常受到她们的欺负,被逼着去做粗重的工作,
所以经常弄得自己满身灰尘,灰头土脸。
因为没有朋友的关系,所以只好跟动物们作伴,唱唱歌过生活。。。。

这完全就是我的故事情节不是吗?
因为在实验室最小的关系,所以什么工都要我做。
说真的工作量真的有多,好忙哦。
那天在做着seniorA的工作时就被seniorB叫去做事,
然后回来就被seniorA骂说为什么可以放下东西这样走掉,
我只能低下头来一直讲sorry。(受委屈的样子)
故事的教训是当某senior叫我做事的话,而我有工作在身的话,
就会直接说不。

然后那个seniorA叫我save一些file进pendrive,
但那些file不能直接copy and paste的。。。
当她开不到那个file时,我又被骂了。
她:我不是告诉过你要怎样save那个file吗?(重复了很多次)
搞到最后我也忍不住火山爆发说:难道说第二次有那么难吗?
(她吓到了)
原本要跟她道歉,可是刚好那天其他实验室的学生问我:
你的senior会很bother你吗?我们都有听到。
而让我延迟了道歉的时间。哼!(现在关系好回啦)

然后因为一直工作没有休息的关系,搞到自己满身灰尘(所以才叫灰姑娘)
第一个星期我去实验室的时候穿得可美呢!
皮鞋,slack裤。每一天都不同style。
然后现在心态也变成了反正都没有人看到,随随便便穿就好。
而且实验室里很多细菌,那种太美的还是不要穿才好。
自然而然也变成头发没有打理,有胡子的肮脏look出门了。=)
就套朋友所说的:
First week of working is fashion week, the other weeks are pajamas parties.
所以那天朋友突然来探望我的时候完全给人家识穿:
你的皮肤变差了,憔悴了,还有瘦了。
头发也请修剪一下,因为现在看起来有点像大叔。
好伤心哦。=(

故事情节三:因为没有朋友的关系,
所以在实验室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唱歌一边做实验,
(有啦,只是跟他们用韩文对话还是不能让我非常畅所欲言)
还有受委屈的故事真的很多!
就好像某天有人没有把实验室的门关上,
过一阵子门上就贴了Please close the door的纸,(还一面贴两张)
很明显就是他们认为我是那个不会看韩文,所以没有关门,只好用英文好心提醒我。。
问题是那个门明明就不是我开的。

还有就是有个junior没有跟教授问好所以被骂了。
过后不知不觉传到是我没有跟教授打招呼而被指责!!
我们自己的教授(恶毒的继母)(讲笑)还叫我进房间语重心长地劝我要好好打招呼!!
(冤枉)明明就不关我的事!很无奈!

还有一件我现在讲起心里还是有点小伤心的故事。
话说我参加了跳舞学会,他们有一个新生的表演可以参加。
因为没有被告知所以就白白看着大家在舞台上表演,自己就坐在观众席上。
事情的高潮是我要买社团的jumper,可是被告知不能买因为没有参加表演!
然后我就大爆发说觉得自己被孤立被排挤,连买一个jumper都不给!
不要看表演的话,我几乎每个练习都有来!
太过分!
最后的解决方法是他们说因为我是外国人的关系,所以让我买回去当纪念品。
谁要纪念品啊??!!
我要的是跟大家一起玩啦!!(归宿感)
(跑过去人群中,人群立刻散开的画面)(被排挤)

开年却写这些事情真的不太好,
可是故事主角一定要经历一下低潮,才能衬托出后半部故事的好啊!
虽然被欺负(?)要做很多,可是做多了就能熟能生巧。
虽然现在很憔悴,整理一下还是可以好好出现一下的。
就好像下面的图那样!
(哈哈,最后又变成了激励文章,加油加油!)




Comments

Wai Kin said…
加油啦!灰姑娘!:)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