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三)

其实是关于韩文的最后一篇文章了。
学习语言是一件无穷无尽的事情,就好像即使我的华语水平算是很不错了,
还是会有很多东西是我不懂的。
这篇文章的题目灵感是来自戴佩妮发行新专辑说的话。
她说:这就好像念书一样,念太久就丢脸了,觉得这个学分也修得差不多,
是不是应该毕业修其他学分了呢?
不知不觉,韩文也已经读了将近一年了。
这次的‘毕业典礼’是我去参加了2013年仁川室内武道大赛的翻译者。
‘毕业典礼’之后,我要大大声告诉大家:我会韩文了!!
还有就是面子书上面懂的语言当中加多一个韩文的程度了。
有什么会比这种考验韩文能力的场合更适合当成毕业式呢?
=)
其实很多人称赞我说得很好,可是我在想,
会不会是应付他们的答案都几乎一样所以才会对答如流呢?
就好像几岁,住在哪里,在哪里读书等等。。。
如果要我说关于环境污染问题,或是南北韩的问题等等,我应该会应付不来吧。

无论如何,
以前我也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做翻译的工作。。。连老师也用怀疑的眼神问我能吗?
其实答案是可以的!!
很多字不会都好,用一点身体语言都可以翻译到!!
我可是对这件事感到非常骄傲呢!!
但是却发现我竟然听不清楚韩国男生的发音!!
我想是因为教我们的老师大多都是女生的关系,习惯了,所以听不清楚吧!!
其实听不清楚或不明白的时候真的好尴尬。
有个人就在我面前慢慢地用韩文解释了三四次她想表达的话,我还是不明白,
最后他们解释不下去,都放弃了。哈哈。。
搞到要其他翻译者用英文翻译给我听。。
不懂的时候有时我会用微笑带过。。因为真的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心理其实有点尴尬。

还有就是原来大家的认同感都是:学外国语第一件要学的事是粗口!!
所以他们一直在教我粗口!!还跟我说哪个环境之下要用哪一种,还有眼神的表达等等。
很癫很好玩!!我想啊,这样的粗口学习确实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我自己非常感受到,即使现在在打着字心里都会有小微笑。
还有就是收工之后即刻收到信息说:XXX(粗口),辛苦了。
真的让我雀跃万分。

哈哈,我们还一起去选手村的每一个楼层去讨pin,成绩还算不错。
好自豪的名片吊带哦。
(话说遇到马来西亚选手,竟然告诉我说马来西亚没有徽章。。
你看马来西亚又来发生这种cheap事。。。其他国家都有!)
某天走在选手村附近竟然有人靠近我们说要换徽章,原来是个收集狂!!!
他徘徊在选手村附近很多个小时,一直盯着我们的pin看!!!
试想想,现在才亚洲国家参加吧了,如果Olympic的话就不得了了!!
一定好好玩!
还有近来也读了关于语言学习的一本书,
名字叫着《给自己的10堂外语课》,我喜欢里面的一句:
学了几种语言,就有几种生活风格。
真的,学习语言也会不自觉学习文化那一方面的事。
还有学习语言会上瘾这件事是真的!!好好玩。
当然我说的毕业典礼不是说之后都不会再进修进步自己的韩文了。
而是到了一个获得自己认同的阶段罢了。
我想,这是我参加这个志愿活动获得的最大礼物吧。
大家,加油!
(话说我负责的项目是kickboxing,所以大家拍照时都会做握起拳头的姿势,
你看一下照片就看得出专业跟扮样子的分别咯,哈哈!)

Comments

HungWui said…
当然,这个志愿活动之中也是发生了一点不好的事。
但是好事多过坏事就对了,
所以还是很令人高兴的。=)
嘉欣 Kar Yan said…
哈哈哈哈!没错!学外国语第一件要学的事是粗口!所以,你也教我们几句吧!(发癫!)

你说那个徽章收集狂,一直盯着你们的pin 看,感觉好不安全啊!想象一下他突然冲过来,手指指的说“我要你这个徽章!”,现场会不会反应不过来!哈哈哈哈!如果他盯着的是女生,会不会被赏一巴掌呢?(哎哟!我在想什么!想去哪里啦!)~~ p/s: 现在的我可是一直留言一直笑!哈哈哈哈!

还是那句,马来西亚一直都那么cheap 的啦!完全就没好过~如果是有大马徽章,会不会又是两只老虎,要么就是黄色和黑色~~然其他选手都不稀罕要~~ (衰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