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

大家应该看闷我一直在写旅行的文章吧?
(不瞒你说,还要写多7篇。。)

所以现在先打住,让我们讨论其他话题吧!
话说我还是一个到12点就要准时睡觉的人,不睡觉的话整个头脑就很紧绷,好像要炸开那样。
所以当跟朋友出街玩到很夜时就有点痛苦。
最癫是可能早上七点才开始睡觉的局面。
当大家都还有精神地在玩在说话,
我就已经开始有点迷糊不在状态非常安静了。。
然后还开始发癫好像aunty那样大骂那些夜鬼说:
你们真的很癫啊!!可以不要那样吗?知道你们有青春可以挥霍,可是真的很癫!!
玩到那么夜都不知做么。。明天也是迟醒来!!倒不如先早睡明天早上醒来再玩!
而且迟睡还会有黑眼圈眼袋!!根本都没有什么好的!!
在旁边一直碎碎念,弄得那些朋友觉得很烦!!

最后有人反驳我说:
你可以不要像老人那样吗?每次都要早睡早起?!
青春就是要这样啊!!!下次你老了想这样都没有机会咯!
而且你死后大把时间给你睡啦!!

我只能怪罪我生理时钟太过跟着时间走啦!
但那天也突然发现,原来比我们小三四岁的人也不能熬夜。
这里又出现了什么问题呢?
这让我想起一件事。。
记得那时候我还是兽医一年级生的时候,我们去了一个trip之后,
全部一年生都倒头在车后睡觉。
那些senior就说,等到他们第五年的时候,功课多没有时间就会逼到他们只睡少少的啦!
难道少睡是慢慢锻炼出来的??!!(又来自己推理)(歪理)
所以是因为那些人每次出来蒲(锻炼出来),所以变得没有那么爱睡,
可是当真的老了之后,就开始走下坡开始觉得累了?
就好像以下bell curve那样?

我又是在哪一个阶段呢?
其实我觉得偶尔几次熬夜不睡是好的。。(重要节日)可以跟朋友一起相聚的机会。
但不要几乎每天啦。。会有点伤身体。。(老人想法)
但我还真的是早睡早起的人,别人还没醒我就醒了。。
早上的我特别有精神。。还可以念别人起床!

至于另外一个想探讨的问题是睡午觉啦!
听朋友说,睡午觉睡15分钟就刚刚好。醒来就会有精神饱满的感觉。
另个朋友就说,我不喜欢睡午觉。。因为觉得太阳太热所以睡不着。
而我其实是睡一两个小时。。因为觉得太阳太热要避开它。。醒来就已经五六点太阳没有那么猛烈了。
(你看,一个原因可以有两种不同想法)
我睡午觉通常是吃完午餐之后。。
这也令我想起一个讲师讲过的话。
这种状态就叫着glucose crash。。照常理来说吃了午餐之后身体应该有很多glucose不会睡觉才对。。
但其实是身体会反应secrete insulin convert glucose into glucagon,
所以身体就会开始累。

在我美国做工时,午餐之后我真的觉得很痛苦很累想睡觉。眼睛睁不开那种。
就跟朋友说这是因为身体的反应!不是我懒不懒的问题!!(撇开责任)
我觉得如果我在老板面前讲这样的话肯定被炒!

但大家也一窝蜂地说:
你不觉得睡午觉很浪费时间吗?一醒来天都黑了,什么都做不到!
可能是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工作的关系吧。。过后找到工也不能那样睡了。。
所以我还挺珍惜可以这样睡午觉的。

不论是迟睡或睡午觉,睡觉都是件幸福的事。
希望大家有个很好的美梦。=)

Comments

J-Co said…
High 5! 为老人作息时间万岁!(我也是其中一员)
zibin said…
其实我也是早睡早起的人咯(虽然写这则留言已经是半夜一点的事)...... :-P
同样的想法,而且太迟睡,睡多少还是觉得累..... 好啦,今年的倒数我们就约好梦中度过啦!哇咔咔!X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